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为多策并举,深入开展多种形式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助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了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广泛宣传有深度。今年以来,该行先后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突出金融知识主题,发挥“阵地”宣传作用,以案说法,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科学理财,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通过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切实履行了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形式多样有力度。该行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网点宣传”“进社区、校园、工厂、农村”等多种方式,并创新运用网络手段、微信朋友圈及客户群渠道、平台向金融消费者积极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重点提示金融消费者要注意不法分子假冒流调工作人员利用短信电话套取个人信息进行金融诈骗,受到了居民交口赞誉。同时,该行还组织专人在营业网点大厅内向客户反复宣讲人民币防伪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牢牢把握宣讲主阵地,传播金融正能量。今年以来,该行共在全行12家自营网点开展宣传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近百次。

社会关怀有温度。该行突出做好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士、新市民群体的金融关怀,面向重点人群开展风险提示,重点做好提高老年消费群体识别“服务健康养老”骗局的能力,教育引导青少年消费群体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的侵害,畅通残障人士运用智能技术,做好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表示,后续将进一步落实教育宣传责任,认真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持续深耕金融知识薄弱地区和人群,不断擦亮金融宣教邮行品牌,积极营造公平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艾鹏、上官宇涵)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