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战四季度发展和跨赛经营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打造一支意志坚定、执行力强、懂管理、精业务的高素质管理队伍,有效推动全市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60余名市分行中层管理人员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明确举措,加快发展,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贵波为全体参训人员讲授了一堂题为《重任在肩 决战四季度收好官 使命必达 擘画一季度谋好局》的专题课,整堂课从该市分行总体经营管理、四季度收官安排、跨赛及2023年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为该市分行全力抓好接下来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落实指明了方向思路。

“市分行的经营管理及发展思路是以总行‘十四五’规划纲要为引领,并按集团公司、总行及省分行的工作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源,以创新创业为根本动力,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努力开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授课中,郭贵波明确了该市分行总体经营管理思路,指出要重发展、强管理、谋长远,努力实现上饶市分行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和业务发展齐头并进的高质量发展局面。并强调要抓好“五个围绕”,让管理赋能发展:突出绩效考核发挥人力潜能、突出精细管理解决经营痛点、突出专项分析实现成本管控、突出主动联防强化风险管控、突出能力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要抓好“方案指导”,确保业务主攻方向不偏,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考核指标的导向意义,积极主动抓好重点业务发展,做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

授课中,郭贵波行长强调要固优势、补短板、强基础,明确四季度收官思路,指出要全力确保两个走前列、实现圆满收官;全面蓄力备战首季“开门红”。课上,郭贵波行长还明确了该市分行明年工作思路,指出初步设想将2023年定义为该市分行“创新创业年”,拟建立覆盖各岗位、各机构的创新激励机制平台,充分激发全市分行员工参与创新的活力,让全市分行员工有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加强在管理机制、客户深耕、能力提升、人才培育、质量管控、责任担当等方面的体系建设,建立与时俱进、专业引领的学习型分行,开拓进取、充满活力的创新型分行,担当作为、支撑有力的服务型分行,为全市分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动能。

据悉,此次培训在授课老师选择、授课内容设置、培训方式等方面均作了精心安排,充分体现了该市分行党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课程的设置,不仅有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贵波为大家精心讲授的关于经营管理思路的专题课,为参训人员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思路;还设置了党的理论学习、经济形势及授信政策分析、内控合规与案件防范以及市分行重点项目宣讲等课程,不仅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理论素养,还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本领和领导能力。

近年来,该市分行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来抓,紧紧围绕该市分行发展战略及业务发展重点,建立贯穿于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全过程、关联性、梯次性的培训体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实施了干部培养、内训师队伍建设、岗位专业技能等系列培训项目,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高效执行、稳健合规”的人才队伍。截至目前,该市分行本年共举办集中培训班和远程培训200余期,培训人次达3500余人;提供多个微课账户及培训资源供全市分行员工进行线上学习;组织推动了46名干部员工参与CFC培训学习及考证,61名干部员工参与AFP培训学习及考证,进一步加强了专业队伍能力建设。同时,还不断优化分层培训体系,加强内训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员工在法规、专业、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为全市分行领导干部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参训人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并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工作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高效率执行、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为全市分行全年胜利、高质量发展全力奋进!(余慧文、饶梦婷)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