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教育宣传活动,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组建教育宣传活动工作小组,组织各宣传小分队,多方位、多形式普及消费者金融知识。

为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使命,帮助少年儿童掌握基础金融知识及树立正确金钱观,从小积累丰富的生活经验,形成良好的金融意识,增强小主人防范风险意识,提升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江西中行宣传人员走进南昌市卡奇顿幼儿园,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争做小小银行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以互动小游戏、问题抢答等形式,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用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支付先生的成长”“人民币一家人”等小故事,带领小朋友感受支付方式的变化与发展历程,了解人民币的币种、颜色、图案等基础知识,为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一颗颗金融知识种子。

此外,宣传人员还与园区老师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介绍了常见的金融风险案例,普及了防诈骗金融知识并树立正确的投资价值观,帮助老师更好地防范金融消费陷阱,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园区师生还一同观看了人民币基础知识和防诈反诈视频短片,在向师生普及基础金融知识的同时,现场开展“我问你答”知识抢答,并为回答问题的师生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本次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小朋友们。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对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儿童的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增强了金融安全意识。

在吉安,中行宣传人员走进合作企业鑫通联产业园,为在园职工送上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消费者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进行重点宣导。宣传人员以点拓面,对各种金融诈骗案例进行解说详细、生动,以及通过反面教材让群众增强金融反诈能力,让鑫通联产业在园职工紧绷防范风险之弦,在增长金融知识的同时,增强了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九江中行抓住开学季,组织宣传小分队走到学生和家长当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特别是针对学生辨别能力有限,可能会轻信不法分子口中所谓的兼职——“每个人可以办多张银行卡,这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你就是跑跑腿,去银行办张卡就能到手几百块钱”,甚至有的同学还会四处收买周围朋友和亲戚的银行卡转手给不法分子等问题,现场讲解其造成的严重后果等,增强中小学生防范辨别能力,掀起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潮。

针对老年人群体,防范养老诈骗,抚州中行组织宣传小分队进社区进行了专项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老年人活动聚集的场所进行现场的宣传,对于识骗能力弱的群体进行了单独的讲解,分享现实案例给老年人,为他们送去问候与提醒。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