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建行南昌青山湖支行营业室营运主管熊蕾蕾

80后的熊蕾蕾看起来比起同龄人显得更成熟稳重一些,这源于她所处的特殊成长环境,她的父亲已经被病魔折磨了十余年。作为家里的独女,熊蕾蕾孝字当先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家庭责任,她不但没有被困难击倒,反而让整个家庭有了对抗病魔的信心。作为建行员工,她努力上进,勤勤恳恳,对待工作尽职尽责,业务精通,管理精细,是柜面合规操作的模范者。

百善孝为先

照顾久病父亲十几年

熊蕾蕾的父亲身体一直不好,生病住院是家常便饭,十几年来一直如此。不管工作有多忙,每天清晨,熊蕾蕾都会先去医院看望父亲,再赶往单位。“因为家里的特殊情况,行领导都非常关心我,总是催促我早点下班回去照顾父亲,让我觉得非常暖心!”面对不幸的生活遭遇和沉重的家庭负担,熊蕾蕾坚持坚守,自立自强,始终对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建行员工的奉献与担当。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不能因为父亲生病而影响工作,这不仅对工作不负责,也会让家人失望。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这么多年照顾父亲虽然很辛苦,但只要亲人在一起,生活就没有那么难了。”熊蕾蕾说,只有自己乐观,才能感染亲人,让他们对生活更有信心。

“熊蕾蕾平时非常低调,她从来不会将家里的困难主动向大家提起。我们在做员工家访时才了解到她家里的情况,这么一个弱小的女子,居然肩负着这么大的家庭责任,工作上还能做到一丝不苟,实在太不容易了。”建行南昌分行条线相关负责人谈起她时既有心疼,也有肯定。

高标准工作

培训新人摘硕果

2004年一毕业,熊蕾蕾就进入建行这个大家庭。从初入柜台核算再到个人业务顾问直至现在的营运主管,都离不开她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2014、2015连续两年熊蕾蕾都获得了优秀员工的荣誉,其他的小奖励更是数不胜数。

在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高效落实。她狠抓重点岗位、重点业务、重点区域,点面结合,强化全方位立体化风险管理。除此之外,为尽可能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她灵活调度网点的弹性柜台,帮助客户高效办理业务。同时,对于年纪大的客户给予更多人性化、有温度的帮助。

在培养新人上她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要求新上岗的员工坚持每天写工作日志,下班以后通过日志复盘一天的工作,达到查缺补漏的目的,这也是她工作多年一直在使用的方法,除了固定时间集中学习,她还会在晨会上检验学习成果,并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她还会按月组织业务考试,以考促学,检验新员工学习效果,并针对性开展后续培训。今年以来,经熊蕾蕾培训过的新人从未出现柜面稽核问题。

用心回馈社会

打造零投诉网点

除日常业务外,熊蕾蕾所在的建行南昌青山湖支行营业室还承接了社保缴费业务。“在办理社保缴费业务时,经常会跟老人家打交道,我记得有次,一位老人家腿脚不方便,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社保业务,老人在家里干着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们当即决定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也正是熊蕾蕾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需,急客户之所求,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注重承担社会责任,用爱回报社会,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她本人更是成为周边社区老人的“百事通”,老人有不明白的事情都会来找她,哪怕与银行业务无关,她也会耐心地为老人解答。

“仅今年8月份,我们就接到了客户两次电话致谢,并且去年建行南昌青山湖支行营业室的客户投诉为零,这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银行一线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会始终尽责担当,以更饱满的热情去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熊蕾蕾说道。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