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如何继续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值得深思。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晓青在接受央广网采访时表示,这需要从问题中出发、从短板处着手。

刘晓青具体建议:一是加快疾控体系改革进程,完善公共卫生人才保障机制和深化疾控机构激励机制改革;二是疾控机构需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更好地面向社会提供公共卫生技术服务,助力经济发展;三是扩充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种类,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国家改革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四是优先支持革命老区江西建设国家区域公共卫生中心,切实满足新时代老区人民日益增长的公共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新形势下疾控机构的功能定位,应立足于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夯实监测预警、风险评估、流行病学调查等主要业务职能,推动面向社会提供公共卫生技术服务。”刘晓青说。2021年5月13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国疾控体系的改革发展拉开帷幕,工作重心逐渐由“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新形势下,疾控机构将会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建立与广大群众直接沟通的桥梁。”刘晓青强调。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