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田千重浪,又到一年夏收时。今年泰州市255.2万亩小麦全面丰收,平均每亩地单产超过400公斤,6月起全市各地陆续开镰,预计将在6月10日前全部收割结束。

在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630亩高产攻关田里,农业农村部的专家组6月2日专程赶来验收“超级麦”,经过对指定田块进行的丈量、小麦收割、过磅称重、严格测定籽粒含水率等一系列操作,最终确定当地最高亩产达到685.9公斤,单产水平目前居全省第一。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组长郭文善介绍,白米镇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土壤肥沃、气候适宜,这处农场采用的小麦品种分别是扬麦39、扬麦34以及扬辐麦13,通过良种优选、种肥同播、小麦精确定量栽培等技术,加上当地农户科学的田间管理,最终获得了如此高产的成绩。(监制:张斌 记者:吴睿 编辑:吴睿 通讯员:泰州台 陈小康 黄俊)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