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首届江苏“文化馆之夜”在江苏省文化馆一楼阅读阅美空间和四楼青葵剧场启幕。一场由新时代大学生带来的“国潮风采展”燃情上演,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东华大学、南京传媒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华北科技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青年大学生们,联袂带来一场魅力四射、璀璨夺目的“青春好戏”。既有对京剧、昆曲、越剧、扬剧等传统戏曲文化的现代演绎,也有对《青花瓷》《声声慢》《辞·九门回忆》等当代流行乐曲的独特表达;既有BBOX与古筝创意组合演奏《卡农》,也有汉服展示与国风群舞轮番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

据介绍,为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江苏省文化馆率先在全国文化馆界创新打造了首届江苏“文化馆之夜”—夜游文化馆活动,全省115家文化馆同时启动、同频协作、共同发力,一起助推“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首届江苏“文化馆之夜”活动以传统与时尚共融为风格追求,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除了现场观演外,还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我苏网及北京、天津、河北等18个省市的云平台同步直播,引发数百万人次在线关注。在羊皮巷口的一楼户外大屏投放的演出直播画面,也吸引了路过的市民朋友驻足观看,成为南京新街口文化客厅一道独特的夜景。

南京市“公益音乐会”、常州市原创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南通市优秀广场舞、优秀传统剧目展演、连云港大型古装淮海戏展演、扬州市扬剧现代戏群艺广场惠民演出、泰州市“江苏省优秀群众文艺团队”文艺汇演……多彩群文点亮市民“夜文化”,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献上了一场极具江苏味道、水韵风情的高品质文化盛宴。

江苏省文化馆馆长赵彦国表示:江苏省文化馆以“文化馆之夜”创新实施“百馆联动”,这是全国首届“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的“江苏特色”“江苏首创”,今夜的“青春有好戏”新时代大学生国潮风采展,是江苏省文化馆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新时代大学生,以融合之力,让传统文化绽放时尚风采,以创新之举,让全民共享文化盛宴。希望我们的用心之举,能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文化馆、感受文化馆、爱上文化馆,把新时代文化馆建设成为人民的终身美育学校。

当天,在江苏省文化馆南楼门厅、三楼非遗空间、四楼展厅还同步开展了传统美食展示、非遗互动体验、传统戏剧赏析、茶艺表演以及农民画作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青春与传统、城市与田园、继承与创新,多形式、多维度、多层次的创新设计,带给公众全新的文旅融合体验。(总台记者 张钰文 监制 姚东明)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