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2023南京·大学生赛艇公开赛在秦淮河上举办。本次比赛设项为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分1000米竞速赛和4500米追逐赛两个小项,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赛艇竞赛规则,通过单项积分计算最终成绩。

作为首届南京·大学生赛艇公开赛,比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8所在宁高校和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中山大学等8所外市高校共16支赛艇队以艇会友,竞逐秦淮河。

经过激烈角逐,南京理工大学赛艇队和中国文化大学赛艇队分获在宁高校组和外市高校组1000米竞速赛第一名。在4500米追逐赛中,两支队伍依然保持优势,最终获得各组冠军。南京工业大学获得在宁高校组亚军,东南大学获得在宁高校组季军,清华大学获得外市高校组亚军,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外市高校组季军。

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表示,本次赛事选址秦淮河,充分展示了南京的古都魅力、赛艇运动的活力形象以及秦淮河的生态美景,让市民在河畔健身休闲的同时,能够观赏到精彩纷呈的赛事。赛事让传统与现代、体育与文化碰撞出的水上之花在南京的母亲河上绚丽绽放。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陈春新介绍,中国赛艇协会一直致力于普及和发展赛艇运动,培养和选拔优秀赛艇人才,不断提高我国赛艇运动的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本次比赛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身体、交流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我国赛艇运动普及发展。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够在比赛中遵守竞赛规则,公平竞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比赛中取得成绩、收获友谊。

近年来,南京市致力于水环境综合整治和区域活力再生,大力推广水上运动,并实施水岸联动,秦淮河沿岸不仅开发了游船项目,还于2019年打造了水木秦淮街区,将“文、旅、体、商、艺”融合。河中碧波荡漾、两岸风光旖旎,水清、岸美、宜游,如今的外秦淮河,已从“美丽的河”变身为“文化的河”“活力的河”“繁华的河”。历经千年繁华的秦淮河此次又见证了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水上竞逐。(总台记者 张钰文 监制 姚东明)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