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老龄文明智库老龄文明蓝皮书(2022)发布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北京、浙江等地的学界专家,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及下属专业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和代表,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老龄文明蓝皮书(2022)》汇集了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研究会和老龄文明智库首批高质量理论性成果和对策性报告。全书共计50万字,历时5个月精心编纂,凝聚了50位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它由老龄文明与社会进步,老龄事业发展调查报告,老龄事业发展战略前沿聚焦,新时代积极老龄化的策略、路径与措施,国际经济借鉴与国内经典案例五个部分组成,覆盖了当前老龄事业发展的诸多重要问题,代表了江苏乃至全国该领域研究的最高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

发布会上还举办了“百岁人生·老友圆桌会”访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闽钢,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院副院长、老龄社会30人论坛成员李佳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人口大数据与政策仿真研究基地主任米红围绕构建老龄文明社会、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一老一小”的发展问题等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的养老议题,进行了理念碰撞和深度剖析。(总台记者 唐高林 编辑 黄成 监制 姚东明)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