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2023年溧水梅花节在江苏南京溧水区傅家边科技园开幕。今年的溧水梅花节以“梅好生活 香约美溧”为主题,打造“夜梅+烟火”的特色赏梅活动。

2023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于2月13日至3月12日在南京举行。溧水作为梅花节的主要分会场,2月14日在梅花广场举办了非遗马灯、手龙等民俗表演。傍晚夜梅灯亮,烟火盛放,拉开了溧水梅花节的序幕。

游赏“夜梅”成为今年梅花节的特色活动,今年梅花节傅家边梅园设置了秦淮源头灯会灯组,将灯彩魅力和梅花暗香融为一体。为展现夜梅风姿,本次梅花节还打造了513米的荧光步道,在诗词大道、梅好情缘隧道、梅品园、梅花广场、荧光步道等区域进行灯光亮化,设置创意打卡点,打造差异化夜间游园体验。

梅花广场以花为媒,以节造势,开展民俗表演。在2月18日、2月25日、3月4日连续三个周六,表演高跷、舞狮、舞龙等民俗节目。据主办方介绍,2月17至18日、2月24至25日、3月3至4日,连续三个周末晚上7点半,傅家边梅花广场都会举行10分钟左右的烟火秀表演,总发数在5000以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临时烟花销售点位,市民游客可在现场即买即放,实现燃放自由。

除了夜梅游览、烟花民俗外,今年的梅花节还可以赏花品画、边逛边吃。2月14日至3月5日,遇园将举办“梅在溧水”春季油画作品邀请展,邀请21位江苏油画名家写生、办画展。此外,游客还可以在“梅好市集”品尝美食、蔬果,体验手工等溧水特色旅游商品,丰富赏梅观景新体验。(总台记者:杨滢 崔善鹏 监制:姚东明)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