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6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纪民 通讯员苏宫新)6月4日下午,江苏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有关工作会议,宣布从即日起,全面进入护航高考模式,紧盯影响高考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护航莘莘学子的“逐梦之路”。

据了解,江苏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44.5万人,全省设260个考点,规模创历史新高。为全力保障学生和家长平安度“考”,江苏公安机关提前谋划部署,以“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为牵引,全流程细化安保措施,全时段提供服务保障,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为消除考点、考场内部安全隐患,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牵头制定高考应急预案,参与高考联合指挥工作,协助处置涉考突发事件;指导监督涉考场所落实安全保卫措施;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考试命题和试卷印制、运送、保管等环节安保工作;防范打击代替考试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各地公安机关部署警力采取定点守护、武装巡逻等方式,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防范打击扰乱考点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研究制定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部署警力加强考试期间道路交通管理,维护好考点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各地公安机关提前做好准备,为考生提供加急办理身份证件、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等便捷服务,为遇有特殊交通情况的涉考车辆、考务人员和考生提供紧急护考服务。

为严防涉考诈骗违法犯罪,江苏省公安厅反诈中心等部门积极做好防范宣传工作,尤其是针对高考前后出现的帮助提供试题或答案、“免试”入校以及帮助改分查分、冒充高校人员进行招生、帮助志愿填报等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

江苏各地公安机关也在做好各项高考安全工作。常州公安交警提前组织对相关学校租用的接送考生车辆进行安全检测,确保学校集中接送考生车辆通行安全;宜兴公安机关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对无人机等航空器进行临时飞行管控;盱眙县公安局持续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公园广场、商业文化场所等地开展“静音”护考行动;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时段、路段实施交通临时管制……江苏广大民警辅警以高度的责任感、热情的服务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季”。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