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6月5日消息(记者郑楚豫)星河浩瀚初心不忘,航天逐梦矢志不移。2022年11月29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费俊龙、邓清明、张陆3名航天员带着重托奔向“天宫”,踏上了飞天圆梦之旅,并在太空见证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正式建成的圆梦时刻。如今在历经6个月的太空“出差”生活后,3名航天员踏上了回家之路。

6月4日,费俊龙的家乡昆山巴城举办了“庆祝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返回活动”,现场邀请到了费俊龙的父亲费长宝、母亲钱阿玲以及昆山市委书记周伟、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等共同出席活动,见证这光荣时刻。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郑楚豫 摄)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指令长费俊龙出生于昆山市巴城镇,他自幼向往军营生活,在家人的支持下,独自离开家乡前往军营开启了追梦之旅。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从一名普通飞行员荣升为一名英雄航天员,分别执行了神舟六号、神舟十五号任务,二叩苍穹。

在现场,大家共同见证了神舟十五号返回舱安全着陆在东风着陆场,3名航天英雄顺利出舱。

两次问鼎苍穹,对于费俊龙的父母及亲戚朋友来说,既是一份至高荣耀、同时更有一份牵挂。“希望费俊龙平平安安落地,回来给他烧红烧肉吃。”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费俊龙母亲钱阿玲,老人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直到返回舱安全着陆。

“他跟父母讲他一切安好。”费俊龙的二姐夫黄建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临出征之前就已经和费俊龙有过视频连线,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让他安心执行任务。“现在老家也盖了新房子,希望一家人早日团聚。”

“英雄之家”荣誉牌匾揭幕仪式(央广网记者 郑楚豫 摄)

活动现场,英雄航天员费俊龙父亲母亲,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人大主任冯仁新和市政协主席管凤良还共同参与了“英雄之家”荣誉牌匾揭幕仪式。

编辑:杨梦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