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对菲律宾生效,至此,RCEP对15个成员国全部生效。

当日,位于常州的晨风(江苏)服装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尹丽俊收到南京海关签发的江苏首份对菲RCEP原产地证书。有了这份证书,该公司出口的一批货值1.48万美元的男式衬衫可在菲律宾享受零关税待遇,节约2100多美元成本。

近年来,江苏与菲律宾经贸合作规模逐步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南京海关关税处副处长原芳表示,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后,在货物贸易领域,菲律宾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基础上,新增对我国出口的汽车及零部件、部分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空调洗衣机等零关税待遇,经过一定的过渡期,上述产品关税将从3%—30%逐步降为零。据估算,江苏至少有2000家企业将享受到上述关税红利。

数据显示,RCEP生效实施以来,截至今年4月,南京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2.18万份,签证出口货值431.77亿元,居全国首位。相关企业享受RCEP其他成员国关税优惠超4亿元,签证出口货物主要包括服装、化工品、塑料及其制品等。(王梦然)

编辑:王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