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记者近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7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推动江苏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春风行动“四送”进校园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3月至6月在全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聚焦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和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以及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和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学生,坚持高校、职校、技校“三校”联动,抢抓黄金求职窗口期,发动不少于100个地区、走进不少于300所学校、组织不少于1万家用人单位、提供不少于10万个就业岗位和10万个见习岗位。

《通知》明确,各地要通过多形式、立体式集中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政策服务覆盖面、知晓度、落实率,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全面梳理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和服务举措清单,重点包括资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扶持政策,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权益保障政策,职称评定、人才招引等人才流动政策,虚假招聘、求职陷阱等风险案例提示,以及服务活动、获取渠道,列明对象范围、政策内容、申请流程、服务机构、联系方式等,方便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查找。同时,加强与各高校就业网的链接,指导高校在校园网站发布,使每位高校毕业生都能清楚了解就业政策、主动掌握就业政策、积极运用就业政策,做到点击一处、查询全部、心中有数。

关于“送岗位”,《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与高校对接,多渠道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平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动态归集发布岗位信息清单,主要涵盖本地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招用工信息,机关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重大专项人员调配等公共部门岗位,以及科研助理、实习见习等岗位,列明需求特征、职位类别、工作地点、薪酬待遇等关键要素,确保真实有效。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