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中数文化大数据(苏州)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大数据江南采集基地在苏州揭牌。这是中国数字文化集团首次在苏州布局全资子公司,标志着苏州市政府和中数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取得突破性进展。

该基地主要对江南文化区优秀、特色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采集,建设江南文化大数据资源库(标本库、素材库、基因库等)的地方库、专题库,获取江南文化大数据产业发展所需资源,为全国区域文化大数据采集和集聚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

中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代柳梅介绍,基地的采集工作推进顺利,目前已完成苏州丝绸博物馆、苏州戏曲博物馆第一批馆藏精品的数字化采集工作,苏州博物馆、吴中博物馆馆藏精品和吴中非遗特色项目的数字化采集工作已全面展开。后续将协同推进苏州数字非遗、数字藏品、数字文创、数字应用场景开发及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人才培训等项目一体化转化工作。(张珺)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