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王姝姝)3月26日,2023年江苏省女科学家联盟学术交流分享会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活动现场,江苏省女科学家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江苏省妇联围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依托南京工业大学女科学家工作室,筹备成立了江苏省女科学家联盟,旨在打造专属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互动交流平台,助力科技强省战略,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提出,希望新时代江苏女科学家们把握“国之大者”,感恩奋进,在科技强省建设中彰显巾帼担当。女科学家联盟要建设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温暖之家”,要履行好思想政治引领的责任,发挥好服务联系作用,不断加强联盟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党委政府放心、社会认可、女科学家们满意的一流社会团体。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蒋军成表示,近年来,学校成立了女科学家工作室,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们以女性特有的坚韧与执着,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产出了一系列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涌现出副校长、“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邢卫红教授等一批女科学家。南京工业大学将以省女科学家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努力打造专属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的互动交流平台,推动联盟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做文章,在服务保障上出实招,让“科创她力量”在新时期科技创新主战场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当天,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务委员、研究部主任李婧研究员和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院长胡永红教授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南京天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海阔和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巧围绕科技与创业的主题开展分享。与会女科学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女科学家联盟理事座谈会也于当天下午举行。省妇联领导、南京工业大学校领导为理事长、副理事长颁发了聘书。胡永红秘书长介绍联盟年度工作计划,理事们就推进女科学家联盟各项活动落实落细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