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庄滨滨)9月29日,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在去年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的基础上,优化推出覆盖13个设区市以及环太湖地区、大运河沿线的30条游赏线路,聚焦古韵、山水、田园、赏花、美食、红色、养生、亲子等热门旅游主题,涉及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和传统村落增至144个。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近年来,江苏通过组织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累计公布了439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命名540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实现了76个涉农县(市、区)全覆盖。2021年“五一”前夕,江苏遴选出历史遗存资源较为丰富、自然环境优美、配套设施相对齐全的92个村庄,形成22条游赏线路向公众推介。此后,又发布了26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秋季特别篇),以及4条适合秋游冬赏的线路,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介绍,此次优化推出的30条游线集聚了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资源,充分彰显了江苏人文历史底蕴和自然生态优势,集中展现了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丰硕成果,而且串联的村庄大多集中在城市近郊,游线长度非常适合周末和短期游。

“这次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发布后,农业农村部门将支持指导144个村落精细发掘特色资源,提升乡村多元价值。同时,围绕多功能拓展、多业态聚集、多场景应用,支持指导144个村落开发乡产、乡游、乡食、乡宿等综合体验产品和创意产品,吸引城乡居民望山见水忆乡愁。”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宗文昊说。

据悉,为了便于公众随时随地、快捷灵活地查看游线具体内容,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发了“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指南”微信小程序。小程序将在“江苏建设”“水韵江苏”和“江苏乡村建设行动”等微信公众号上予以推广,公众可登录获取30条游赏线路具体信息。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