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王锡斐)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022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日均19.5万人)。受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客流出行方式变化等影响,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南京站客流主要以探亲流、省内短途游占比较大,出行较为集中,返程相对分散。其中,10月1日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全天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南京站计划开行6对直通高峰线旅客列车和7对管内高峰线旅客列车。另安排增开上海、杭州、徐州、芜湖、南通、蚌埠、阜阳等地的管内旅客列车28对,其中南京站11对、南京南站17对。此外铁路南京站还将动态关注客流情况,适时通过普速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来扩充运能。

为做好国庆黄金周运输,铁路南京站对进出站流线进行了全面优化,在重点时间段采取开启全部进出站通道的实名验证、安检仪、闸机等措施,确保旅客进出站顺畅。聚焦老年、脱网等旅客在网络购票、扫码出行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在售票厅开设了专为老弱病残孕等困难旅客购票的窗口,支持现金支付,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人工售票窗口数量和功能。同时,南京站、南京南站均设有“158”雷锋服务站,老弱病残孕等出行困难旅客可提前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等渠道进行预约。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我国强化优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铁路南京站将按照属地防控政策要求,落实进站旅客100%测温,加强对候车室、售票厅、进出站口、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和检票闸机、自助取票机、电梯扶手等旅客高频接触位置的擦拭,从严从紧把牢铁路防疫关口。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进站候车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编辑:庄滨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