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对教育重视程度的提高,点读笔目前已成为幼儿启蒙教育时期的一个常用文具,它以功能多、电耗低、重量轻、体积小、便于携带和易使用等特性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喜爱和认可,快速席卷了早教市场。5月22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点读笔比较试验报告。

报告显示,点读笔的市场价格区间跨度较大,在几十元到千元不等,功能多种多样,且品牌众多。这次测评选取了市场上销售的30款常见点读笔,针对结构外形、续航时间、功能(明示的本地功能和联网功能)、标志耐擦、跌落、辐射和特定元素迁移项目开展测评。

在测评的30款样品中,结构外形上有手可触及的毛刺的样品有1款,其余29款均没有锐利边缘的发现。续航时间方面从1.6小时到7.53小时不等,跨度较大,在有明示续航时间的11款中测评,实测值低于明示值的样品有5款。30款样品中,有2款试验后白色棉布有污渍,标志或图案出现掉色现象,导致操作指示标志不清晰或缺失,会影响使用的便捷性,还存在被婴幼儿误食的风险。

江苏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购适合自己的产品。尽可能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警惕低价陷阱。要多关注结构外形是否圆润光滑,是否有可能对使用者造成伤害。此外,消费者在日常使用时,要注意定期检查,有软硅胶等突出零部件要防止婴幼儿误吞。如出现跌落开裂现象,应及时手动恢复或进行其他处理。在使用过程中尽量不要贴耳使用,可以在减少电磁辐射的同时避免造成耳部不适。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