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友提供)

央广网南通3月24日消息(记者杨梦奎)最近连日不断的阴雨,将新开通4个月不到的南通地铁推向舆论漩涡。有网友在多个平台发布江苏南通地铁1号线一出入口顶棚漏雨的视频,并称南通地铁成了“水帘洞”,该内容引发当地广泛关注。

视频中,车站一出入口顶棚多处,水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落下,下方摆了六七只塑料桶,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拧抹布中的水。网友“沈某”表示,南通地铁运营没多久,设施就漏水,有点说不过去。网友“奔牛”表示,夏天还没到,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在网上回应称:近日,有部分乘客反映个别车站出入口存在漏水现象。经查,相关情况出现在1号线政务中心站5号出入口步行楼梯上方顶棚位置。运营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已第一时间发现,并在现场完成警示提醒、人员疏导、设备防护等处置工作,确保乘客及设备安全。目前,南通轨道交通已责成相关施工单位组织专业人员、设备、材料抓紧开展维修,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与体验。

南通地铁1号线政务中心站5号出入口(央广网记者 杨梦奎 摄)

3月23日,记者前往网上所指漏水站点,发现该处已经维修到位,但另一个出入口顶棚也存在漏水情况。乘客季先生表示:“我们南通是有名的建筑之乡,这种情况的发生,除了影响市民出行外,确实让人有点尴尬。”

就此,记者联系上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他表示,网上反映的漏水站点已基本维修好,目前正开展全面排查和检修,争取一周之内将所有的问题治理到位。

南通城乡与住房建设局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质监站目前正督促处理此事,并要求地铁公司全面展开排查。

据悉,南通地铁1号线是该市第一条地铁项目,2017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2022年11月10日开通运营,线路全长39.182千米,设有28座车站,总投资272个亿。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