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王寅秋在列车发车前5分钟,在站台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案的网上逃犯。

1月2日下午4时30分许,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火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发现涉嫌一起故意伤害案的网上在逃嫌疑人张某,计划乘坐当日16时49分G3131次列车从海安前往上海。此时列车已经检票,旅客陆续到达站台候车,距离发车时间仅剩15分钟,车站执勤民警王寅秋立即与同事带领辅警前往站台开展查缉抓捕。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站台候车旅客都有意识地分散站立,且多佩戴口罩,给查缉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眼看发车时间越来越近,民警果断决定根据张某特征,分散开展查缉。

终于在发车前5分钟,在7号车厢前发现了疑似张某的身影,经过核实,确定此人正是在逃的张某。

据受害人杨某报警称,2022年6月张某在广东惠州与他合租,后因口角问题,张某搬出了合租房屋。之后便一直给自己发信息称要来打他,2022年7月21日,张某与另外两名男子到杨某住处,三人就地取材,将杨某的头部打伤,后被惠州警方网上追逃。

经讯问,张某称2022年7月21日是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最后有两个朋友将自己送到杨某住处,后来应该是因为一些事情起了争执,但当天自己酒喝多了,也记不清发生的事情了。目前,张某已被海安警方移交给办案单位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春节临近,各类聚会增多,酒局也很多,饮酒一定要适量,人在醉酒状态下判断力和控制力都会大幅削弱,容易做出违法行为,不但会伤害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也会让自己付出沉重的代价。(王琴)

编辑:杨梦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