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6月6日消息(记者王姝姝)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5日,江苏省文旅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江苏省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江苏各地将举办1041项宣传展示活动,其中非遗活动607项、文物活动434项,让市民在家门口尽享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共享文物非遗保护最新成果。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余萍 摄)

据悉,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10日在盐城市东台西溪景区举办。届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发布2023年全省文物和非遗重点活动、“水韵江苏”非遗精品旅游路线、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案例等,并公布江苏省第二批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示范项目、第三批非遗创意基地名单。

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已连续举办4年。今年“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将于6月10日至12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西溪主会场开展的线下活动以非遗工坊、老字号为重点对象,邀请省内各设区市、长三角地区非遗精品项目和乡村振兴项目,以及研培计划成果项目等86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共3892件非遗作品参展,以传统工艺、非遗文创、非遗美食为内容。同时,通过发放消费券、自助交易、联合促销等方式,活动创新文化消费场景,助力文旅消费。

“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期间,江苏将与抖音等电商销售平台合作,举办直播带货线上销售活动,遴选网络销量好、年轻人群体喜欢的非遗产品进行直播带货,邀请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走进直播室介绍非遗产品、讲述非遗故事。此外,江苏各设区市还将开展“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相关配套活动,通过省市联动,打造“一市一品牌”特色活动。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