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郑楚豫)3月25日上午,2023年第九届南京浦口望月海棠花节于望月海棠园隆重开幕,漫山遍野的海棠花竞相开放,连缀成片,汇聚成海,引得游人如织。

本届海棠花节在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农业农村局、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浦口区人民政府桥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由南京望月海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南京林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协办,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下成功举办。

本届海棠花节以“欢聚一棠谋发展 十里春风画海棠”为主题,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三群,浦口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成永来,国际海棠学会主席、国际海棠登录权威郭翎,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孟国忠,金陵科技学院园林与园艺学院院长宰学明等众多领导及专家出席了海棠花节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歌曲表演、南京林业大学海棠产研学基地和苗木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授牌仪式、苗木产业招商信息发布、合作战略协议签订、海棠花花艺展示以及主题论坛等环节。

南京望月海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仁荣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三群出席现场并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浦口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成永来,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三群,国际海棠学会主席、国际海棠登录权威郭翎,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孟国忠,江苏省林业局林木种苗管理站副站长(二级调研员)朱学雷与南京望月海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仁荣共同登台为第九届南京浦口望月海棠花节开幕。

现场举办了南京林业大学海棠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及浦口区苗木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本届海棠花节还特别设置了海棠花花艺展示,色彩纷呈、精巧别致的插花造型充分展示了海棠花枝的美妙姿态和精神风韵,同时也让观众从传统插花艺术中感悟海棠之美与中国智慧。

当天中午召开了“海棠之问”主题论坛。国际海棠学会主席、国际海棠登录权威郭翎等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就海棠花的繁育、栽培、保护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旨在培育更多优秀海棠品种、推动建立中国海棠基因库。

此外,活动现场更是组织了精彩绝伦的主题游园以及热火朝天的农产品展销会等。观众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活动,更好地了解了海棠花的文化内涵和南京浦口的旅游文化。

据悉,本届海棠花节展示了千亩海棠,七十多个品种,开幕式当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他们纷纷走进望月海棠园打卡拍照,在大自然中感受生命的律动,共赏海棠花的美丽,感受海棠花文化的魅力,享受轻松自在、休闲的田园生活。

海棠花节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望月海棠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浦口区农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主办方表示,海棠花节已经成为南京浦口的一张文化名片,是助力浦口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效载体,也是桥林街道推动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未来也将继续努力推进海棠花新品种的培育,丰富海棠花节的文化内涵,为游客们带来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