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社区少工委教学实践内容,引领辖区青少年深入了解“江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3月20日,苏州相城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元和街道团工委联合华辰嘉园社区、御窑小学组织青少年共同开展“传承弘扬‘江南文化’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游学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来到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星火歌窑——苏州元和塘古窑遗址考古特展”。现场,70多件展品以窑问、窑望、窑礼、窑道四个部分呈现,为讲好中华文明探源的“苏州故事”提供“相城方案”“元和塘样本”。随后的“小小金砖制作”体验中,青少年们通过亲手制砖坯的沉浸式非遗体验,进一步增进对非遗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感悟穿越千年的“工匠品格”。

在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展示中心,青少年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聆听以千年水道元和塘为纽带串联起来的文化传承与发展故事,了解了元和塘文化产业园的主要发展方向和相关文创产品,充分感受到本土丰厚的文化底蕴与文化创意的融合。活动中,御窑小学的青年教师还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小微团课,走出校园的课堂让青少年们听得津津有味,进一步增加了青少年对“江南文化”的喜爱和认同感,播撒下文化自信自强的种子。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此次游学活动让青少年们走出校门,进行了一次沉浸式学习,不仅增进了知识阅历,更是进一步领略了“江南文化”的气质魅力,激发了他们主动探寻的精神和兴趣。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