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2月2日消息(记者王姝姝)“人与自然共存”“诗与远方,这才是生活”……慢直播的画面里是一群野生丹顶鹤在湿地闲庭散步,不时有鹤翩跹起落,让网友感慨不已。

慢直播部分平台截图

今天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修复”。这些野生丹顶鹤所在的正是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最大的沿海滩涂湿地保护区。其重点保护对象是以丹顶鹤为代表的湿地珍稀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

目前丹顶鹤正在这里越冬。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丹顶鹤去年年末从东北繁殖地奔赴千里,如约而至。随着天气转暖,将于今年二月中下旬“返乡”。

为向广大群众宣传湿地日,提高群众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意识,丹顶鹤保护区还特别筹备了丰富的科普活动。今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小学湿地知识竞赛更是让孩子们在角逐中,潜移默化地加深对湿地的了解,树立生态文明意识。

丹顶鹤(央广网记者 王姝姝 摄)

近年来,“绿色”成为盐城的城市关键词,盐城举全市之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这里拥有582公里的海岸线、76.97万公顷湿地,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拥有两处国际重要湿地和一处世界自然遗产的国际湿地城市。每年约有300万只候鸟在这里停歇、繁殖和越冬。不少种群数量创新高,鸟儿纷至沓来,用脚为盐城扎扎实实的湿地保护工作投下认可的一票。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