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南京市莫愁湖公园内微风习习,湖面波光粼粼,几十只白鹭在此休憩、玩耍,它们或悠闲散步,或低飞戏水,形成“鸟从绿出,水天一色”的景象。

白鹭是一种对水质、环境、空气特别敏感的迁徙水鸟,被国际环保组织命名为“环保鸟”,也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近年来,随着南京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引来成群的白鹭在此休憩、嬉戏、觅食,看空中白鹭展翅,水中倒影,生态之美,宛如图画。除了白鹭之外,还有一些珍稀鸟类也来到了莫愁湖,比如小鷿鷈、黑水鸡等等。偶然路过时可以看到它们在水面觅食或是梳洗毛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白鹭在湖面上休憩觅食(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白鹭贴着湖面飞行(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白鹭湖面翩跹,尽显生态之美(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白鹭在空中翱翔(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白鹭在高空中盘旋(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耳鸢也来到了莫愁湖(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莫愁湖公园内还有黑水鸡、小鷿鷈等鸟类(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小鷿鷈正在捕食(央广网发 刘剑忠 摄)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