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9月26日消息(记者王姝姝)棕色的雏鹤迎风奔跑,在低空努力滑翔。在位于江苏盐城的国家珍禽自然保护区里,今年出生的丹顶鹤雏鹤们迎来首次试飞。

丹顶鹤雏鹤们迎来首次试飞(央广网发 廖华祥 摄)

9月23日,22只雏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次尝试飞行。与仙气十足的成年丹顶鹤不同,雏鹤整体看着毛茸茸的,羽毛呈棕白色,看着还有几分憨态。扑腾着走出笼舍后,它们在草地上好奇张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雏鹤从慢慢奔跑,到逐渐能拍动翅膀在空中滑翔。刚开始跌跌撞撞,略显生涩,通过一两次尝试,基本都能掌握要领。

丹顶鹤雏鹤们迎来首次试飞(央广网发 廖华祥 摄)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起,保护区陆续有42只人工繁育的雏鹤孵化成功,孵化成功率达到100%,数量创下历年之最。本次先行达到飞行练习要求的雏鹤共22只,剩下的将在之后开展练习。

编辑:王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