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王锡斐)秋高气爽,风和景明。9月24日,第二届高淳国际慢城山花艺术节在江苏南京桠溪慢城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围绕“时光慢城,美好生活”主题,通过开展包括文化艺术、乡村生活体验、帐篷露营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向游客展现慢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观念,向游客传播“来慢城,就是向往的生活”理念,邀请游客走进高淳深度体验慢生活。

山花艺术节开幕(央广网发 高淳国际慢城供图)

本届高淳国际慢城山花艺术节期间,以艺术为桥梁链接人与自然,以“心中的一亩田园”为主题,15组户外艺术装置将点缀高淳国际慢城花海、农田之中为游客带来一场山花大地艺术展。节庆期间,13位艺术家、艺术组织将在高淳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留创作,完成后作品也将在节庆期间展出,艺术创想为游客的高淳秋游带去无限惊喜。

花田音乐会(央广网发 高淳国际慢城供图)

据了解,山花艺术节期间,高淳国际慢城将开展花田晚餐、烛光音乐会、露天电影、游园会,以及山林里的音乐会、花田里的烛光晚餐、草坪上的露天电影、光合部落里的露营烧烤、乡村里的山花市集、烂漫山花中的光合列车等。金秋10月高淳国际慢城向日葵花海还将迎来盛开期……

记者获悉,本届山花艺术节期间,高淳国际慢城特别开启了“慢城新村民计划”,游客可以在慢城认领属于自己的一块农田,认领后可带家人来慢城参加定期耕种活动,全家上阵体验农耕快乐,成为慢城“新村民”的游客将获得慢城村民证及勋章。此外,高淳国际慢城同期开展了“慢城首批主理人招募计划”,定向邀约来自不同领域的达人成为慢城主理人,在慢城安营扎寨,多维度展现艺术重构乡村的魅力,让乡土文化与时尚业态融合共生,探索艺术为乡村赋能之路,走出高淳乡村振兴的“特色路”。

除了山花艺术节系列主题活动,节庆期间高淳还将对山慢城片区景区、酒店、特色民宿、餐饮、采摘等文旅资源产品进行推介,并将为游客带去多条深度微度假主题线路及高淳国际慢城“白+黑”特色游线,丰富的线路将为游客玩转高淳带去更多选择。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