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会上,对2022年南通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赵佳琦 摄)

据介绍,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近年来,南通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22年,南通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295天,优良比率80.8%,居全省前列;16个国考断面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占比100%;全市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100%。此外,近年来,南通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成效显著,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成效明显,连续两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尽管多项生态环境指标居全省前列,但目前仍存在臭氧污染问题日益凸显,重点断面水质尚不稳定,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仍不健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仍需加强等问题。

今年,南通市将从持续深化绿色发展转型、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四个方面,力争PM2.5平均浓度达26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不低于84%,两项指标排名保持全省前列;地表水国考、省考断面优Ⅲ比例达到10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稳定在93%以上。(赵佳琦)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