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淮安,幸福平安!3月31日上午,2023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淮安站)新闻发布会在运河畔龙首湾驿站召开。

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届赛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淮安区人民政府、淮安生态文旅区管理办公室承办,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运营,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

新闻发布会西游形象人偶展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4月9日,共15000名跑者将齐聚淮安,用脚步与城市同频共振,跑出春日淮安“醉美”风景线。

据了解,淮安马拉松是全国最高认证等级的A1类赛事,并在今年年初成功获得了“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的承办权。本届共有来自南非、印度、澳大利亚、伊朗等14个不同国家以及全国31个不同省市共18000余名选手报名角逐15000名参赛名额,其中马拉松项目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4000人,健康跑项目8000人。

赛道起点设在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淮安市体育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淮安大剧院。途经淮安钵池山公园、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等49个淮安当地地标,赛道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赛道穿越古今,运河城市风光美轮美奂。

本届赛事完赛奖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秉承着“精彩、安全、节俭”的办赛理念,2023淮安马拉松追求精益求精,为每一位选手提供食、宿、行、赛各方面的“一站式”服务保障。比赛日当天,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设立24个补给站和24个固定医疗站,配备20辆救护车、80台AED,计划安排医疗保障人员总计996名。此外,还有2467名赛事志愿者,全程服务参赛选手,让全面、温馨、高效、便捷的赛事服务温暖每一位跑者。(陈志远 李蓉)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