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泰州举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分类管理暨部分品种备案制度》课题结题验收会,经专家组综合评议,高分通过验收。

总局特殊食品司副司长刘松涛、婴配食品注册处处长李晓瑜、一级调研员辛敏通,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罗雪明、特殊食品处处长于坚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汉刚及来自总局食品审评中心、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出席会议。

据悉,该课题由泰州市食检院承担,会上,课题组汇报了研究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特医食品“双轨制”分类管理改革暨部分品种备案的可行性研究论证报告的形成过程。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审阅材料的基础上,对课题项目进行全面评估,从项目实施、市场调研、技术研讨及成果产出给予了高度评价。验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明确,研究方案合理全面,通过科学设计和精心实施,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研究计划,实现了预期研究目标,为促进我国特医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刘松涛表示,该课题研究项目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研究成果丰富,课题提出的建议对于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国家相关行业政策出台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蔡霞)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