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表决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同时,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党委成立。

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及党委成立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联盟筹备组代表作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章程》《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选举办法》《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会费收缴管理办法(草案)》;表决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联盟授牌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兴化市工信局局长陈永根宣读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成立的批复,现场举行了联盟授牌仪式;兴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陈红言宣读成立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党委的决定,兴化市委常委、兴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锋和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理事长江恒为“绿盎红映”绿色健康食品产业链党建品牌揭牌。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优势产业是一个地区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也是一座城市面向未来的源动力。”泰州市人社局二级主任科员吴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兴化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基础,积极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机遇,顺应区域发展竞争态势,成立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是强化开放引领、加快产业升级的应时之举,以开放式的产业联盟,整合资源,汇聚要素,为推动食品产业提档升级,形成共享、共创、共赢的绿色健康食品产业生态圈,开辟了有效路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唯有抢抓发展机遇,保持战略定力,方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吴洋希望兴化以此次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及联盟党委的成立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思路推进党建创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优化党建机制,深度构建合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激发产业活力,提升发展动能,乘势而上、奋楫争先,开启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

要以更优机制推进产业“质态提升”。兴化健全产业联盟运行机制,把准产业发展的“方向盘”,把产业联盟有机嵌入到产业发展中,推动产业协作更紧密,产业体系更完备,产业动力更强劲,打造全新产业生态。

要以更实举措推进产业“能级攀升”。兴化利用联盟化手段整合全产业链资源,用足用好优质资源禀赋,优化配置技术资源、人力资源、政策资源、金融资源等,促进资源效用最大化、最优化,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要以更宽视域推进产业“蝶变跃升”。兴化以“链”式思维破题,打通产用贸链条,将人才汇聚在“链”上、将要素共享在“链”上、将合作抱团在“链”上,为产业培优做强、蝶变前行“链”接源动力,倍增新优势。

兴化市人社局局长沙增平,兴化市委统战部及市工商联、商务局、科技局、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兴化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及兴化市绿色健康食品产业联盟全体会员单位参加会议。(林萱)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