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镇江6月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孙梦娇 闫发宝)“米袋子”“菜篮子”关系千家万户。5月29日清晨,在江苏镇江新区大路镇农业产业园北片区,夏振华、夏超群父子的麦田里,机器轰鸣,4台收割机在成片的麦田里穿梭,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抢收。

4台收割机正在收割作业(央广网发 徐李鹏 摄)

夏振华、夏超群父子经营的家庭农场一共有1200多亩农田,收割前期他们就在当地社会发展局的协助下,联系好了农机作业服务队,完成了联合收割机、纯农拖拉机等农机的前期准备工作。

金黄的麦穗经收割机的“吞吐”脱粒后,切碎的秸秆从尾部排出,颗粒饱满的麦粒尽收囊中。“今年亩产在1100斤至1200斤左右,比去年要高出一两百斤呢!”“80后”夏超群站在田间,看着滚滚麦浪高兴地说。

收割作业现场(央广网发 徐李鹏 摄)

问及收割进度时,夏超群自信满满地说道,“今年,我打算在4天内完成小麦的全部收割,现在农机都联系好了,一块田最多的时候可以有6台联合收割机同时作业。”

今年,镇江新区计划种植秋粮8.23万亩,其中水稻6.49万亩、大豆0.81万亩、其他秋杂粮0.93万亩。目前,夏播种子已全部到货,农药、肥料等物资基本到位,水稻育秧基本完成。

新区社会发展局相关技术人员表示,该局始终把维护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加强协调配合,区镇联动有序开展收种工作;加强分析研判,持续关注小麦长势和天气变化,及时做好技术指导;加强统计调度,统筹做好夏粮归仓和秋粮布局,确保6月8日前完成夏粮抢收,6月下旬完成水稻栽插和大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