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5月31日消息(记者郑楚豫)5月29日,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丝韵江南”活动、2023盛泽时尚周开幕,活动集聚产业资源,融合江南文化与时尚生活,为全球观众呈现一场文化创意盛宴。

本届时尚周为期四天,将继续围绕“丝韵东方 时尚盛泽”主题,融入“原产、原创、绿色、科技”的时尚力量,以推动丝绸纺织业由“织造基地”向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转变。

近年来,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高度重视时尚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乡村振兴与时尚发展相互融合。开幕式上,盛泽镇启动发布“舜湖D·PARK”项目,以环绕生态优美的田园乡村为基础,为广大设计师人才打造集时尚、文化、旅游、消费于一体的城市空间,构筑“时尚之都·美丽盛泽”新地标。

随着产业加速迭代,品牌化发展理念正成为盛泽企业的共识。开幕式上,盛泽镇发布百家面料品牌暨区域品牌,旨在通过挖掘面料企业产品的功能、特性、用途,以“盛泽织造”区域品牌建设带动企业面料品牌发展,赋能纺织价值最大化。

中国时尚指数是探寻全球时尚产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为研究国内外时尚产业提供借鉴。2022年,该指数永久发布地落户盛泽。今年开幕式上,盛泽镇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发布2023中国时尚指数(产业)报告,为国内外时尚产业、时尚企业、时尚品牌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向全球时尚界发出“盛泽时尚声音”,展示“盛泽时尚标准”。3位盛泽时尚代言人与3位时尚虚拟体验官首次亮相,通过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的沉浸式互动,扩大“盛泽织造”品牌影响力。

第三届中国设计峰会(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外,时尚周期间,将举行18场时尚发布秀、2场大赛、3场峰会论坛、3场对接会以及云展会、静态展等,其中包括“织云绣锦 小满盛泽”2023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2023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设计峰会等。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