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3月28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张园 路娜 辛海宁)3月27日,从江苏靖江马洲岛上传来好消息: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北主塔第56根钻孔桩顺利完成施工,截至目前主塔桩基任务完成近六成,预计今年5月上旬将完成北主塔区域所有钻孔桩施工任务。

项目建设现场(央广网发 杭正雨摄)

张靖皋长江大桥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桥梁,大桥连通张家港、靖江、如皋三市,跨江段全长约7.9公里,设南、北两座航道桥及南、中、北三段引桥。大桥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正在建设的大桥南航道桥北主塔高350米,相当于125层楼的高度,塔柱单个节段最重718吨;承台下设97根直径2.8m钻孔灌注桩,采用行列式+梅花式混合布置,其中承台中部7根桩,桩长96m,其余90根桩桩长为103m。

项目建设现场(央广网发 杭正雨摄)

张靖皋长江大桥ZJG-A2标段工程部部长杭正雨介绍,大桥南航道北主塔位于靖江马洲岛,自从今年元旦施工第一根钻孔桩以来,现场配备了8套回转钻机,施工机器轰鸣不断,工人们铆足干劲,截至目前主塔桩基任务完成近六成,团队将继续保持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效率,预计在今年5月上旬完成南航道桥北主塔所有钻孔桩施工。

项目建设现场(央广网发 杭正雨摄)

为确保节点工期保质保量完成,自进场以来,项目部所有参建人员“跑步进场”,精心组织协调,优化施工方案,对人员、材料、机械进行合理安排与投入,现场采用昼夜轮班式作业。现场施工人员积极克服物资运输困难、低温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扬“跨越天堑、超越自我”的建桥精神,大干快干,为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按下“加速键”。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