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的呼唤里,各类花草树木正在蓬勃生发。近日,行走在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境内的振兴大道上,上百株紫叶李进入盛花期,花色娇艳,景色迷人。沿着大道走一走,和煦的春风携着泥土的芬芳拂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春天来了,这条大道上的紫叶李全都盛开了,每次经过这里看到美丽的风景我的心情都非常愉悦,有时还会忍不住停下来拍几张照片。”面对春日美景,市民卞女士这样说道。

紫叶李盛开(央广网发 盐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盐都区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着力打造15分钟生态休闲圈,一批游园相继建成,宛如一个个“绿色氧吧”,不断为市民提供“生态红利”。日前,中国气象局公布2022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该区被授予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这是该区获得的又一张“国字号”生态金名片。

以改善生态环境为重点,以绿色低碳发展为支撑,盐都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系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建立空间重塑和规划留白制度,完善城乡绿地生态系统,塑造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点亮了我们的居住环境,现在每天都有人来锻炼,如果运动累了,就到廊道里休憩、聊天,周边都是养眼的绿植,感觉生活越来越有品质。”潘黄街道旭日社区居民王玲表示,随着一批口袋公园、体育公园等建成并投入使用,居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蟒蛇河水上生态廊道(央广网发 盐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盐都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努力绘就里下河水乡的现代化美好图景。2023年,盐都将新建成片林100亩,改造提升成片林150亩,新建和提升城镇绿地150亩、集镇绿地300亩,届时,盐都的绿化更加精致,生态基底进一步夯实。

下一步,该区将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充分挖掘产业发展潜力,扎实推进生态旅游品牌建设,努力实现生态保护、观光休闲、养生度假功能融合,培育壮大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共同绘就更加诗意的美丽新画卷。(陈诚 符文雅)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