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6月3日消息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方寸之间记载着历史轨迹,诠释着历史精神,传播着历史文明。为献礼建党百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泰州市口岸实验初级中学以“邮”为媒,开展了红色邮展系列活动,一枚枚邮票真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刻录着百年征程中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

  活动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拉开帷幕。泰州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方进为大家开设了《行百里者半九十(赏邮票听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方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切入点,介绍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三组邮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与会听众从邮票赏鉴中直观、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方进还介绍了“科技创新”主题邮票,追溯了近年来我国在航空、科考、农业、医学等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还特别提到了“扶贫”主题的邮票,一枚枚邮票记录了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历程和巨大成就。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的“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典故作结,发出了“中国梦,半九十;更努力,事竟成”的美好祝愿。
  党课结束后,大家前往美德善行馆参观“建党百年共逐中国梦”主题邮展。本次邮展共有17个专题,从不同层面反映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泰州市老干部集邮协会名誉会长戈丽和女士自豪地向参观邮展的同学讲解《党的优秀儿女泰州杰出乡贤》邮集。“这些都是我们泰州的杰出人物,他们是党的好儿女。同学们生活在这开明盛世,更要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同学们都备受鼓舞。
  党员教师李丽表示,“这组抗疫邮票又带领我重温了那段抗疫时光,上面记录着中国人民同舟共济,防控疫情、战胜毒魔的坚定信念和伟大壮举。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不可能取得这么快的成功。”
  参展的学生激动地说:“这些邮票令人大开眼界。原来方寸间皆是历史的缩影。这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党史,领略红色文化魅力,我们会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
  一枚枚邮票,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一个个主题,记录下共产党创造的人间奇迹。全体师生透过小小邮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以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史诗。建党百年邮展,方寸之间让师生铭记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顾继红 杨鼎 高港宣)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