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6月7日消息 6月3日晚上,张家港市“‘艺’起学党史 经典‘咏’流传”文艺党课项目在张家港保利大剧院启动。
  现场,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主演的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江姐》,给港城市民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课。江姐内心坚定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随着剧情潸然泪下,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据悉,此次“文艺党课”通过“举”思想旗帜、“咏”红色经典、“忆”党史岁月、“传”红色精神四个维度,引进话剧《平凡的世界》、歌剧《洪湖赤卫队》、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戏剧《江姐》《沙家浜》及主题音乐会《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2台特色鲜明的优秀演出,以多元化艺术展现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以舞台为讲台,用艺术手法讲党史、咏经典,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与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文艺党课”作为党员干部初心教育、思政教育的有益补充,在恢宏壮阔的舞台场景中,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源和奋斗之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家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朱艳表示,张家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文艺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赋予党课新的生命力,唱响红色旋律、讲述党史故事,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前进力量,用“文艺之美”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凝聚起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力量。(苏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