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16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陈丽盛)近年来,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高发疾病,慢性病防治工作成为提高人群健康水平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更好地呵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红十字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各社区开展养生系列讲座,为辖区居民进行知识普及,提供健康咨询。

讲座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等科普知识进行讲解,并建议大家根据年龄和身体状况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舒展身心、增强机体抵抗能力,真正做到“健康养生、防患未然”。

讲座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医生搭起临时问诊台进行义诊,针对如何家庭养生做实际指导,医生不仅为居民提供保健服务,在服务中还指导居民认识人体穴位,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辖区居民李爷爷一边活动着被按摩过的肩膀,一边称赞到:“肩膀一直很沉,经过按摩后,感觉轻松了不少,很舒服” 。

东亭街道红十字会希望通过举办中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预防慢性疾病,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共享健康快乐的生活。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郑楚豫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