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居民朋友们下午两点前到东方伟业广场做核酸。”今年上半年,在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牌湾社区等居民区上空,一架无人机时常化身“空中小喇叭”,提醒居民朋友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企业有需要时,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江苏虹湾威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2021年度省“双创计划”人才张延伟说。

在润州区疫情防控期间,多名数字领域高层次人才利用自身科技优势支援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人才力量”。润州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马润东表示,近年来,润州区围绕数字经济产业需求,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主攻方向,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不断以人才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加速奔跑。

释放人才政策“强磁场”。去年,润州区整合各方资源,出台《关于实施“润州英才”计划(2021-2025)的意见》,聚焦智能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向,针对产业强区人才需求推出多多益善“叠加包”、如愿以偿“随心包”、锦上添花“定制包”三大“礼包”,首次评选出“润州英才”计划团队项目1个,另有个人项目13个,镇江智飞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成像(镇江)自动化有限公司等5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落户运营。今年,润州区将继续推动“润州英才”计划申报工作,集聚一批数字经济领域人才。

筑好人才载体“黄金台”。润州区持续擦亮“名校高企产才行”活动品牌,围绕校地融合,搭建校地合作新平台,先后与西安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引入了一批数字经济领域人才。东大校友经济产业园人才工作站正式启用,西理智造园、东大国家技术转移镇江中心和校友经济产业园先导区、南航国家技术转移镇江分中心等平台建设快速平稳推进。

“东大校友经济产业园先导区目前已经入驻企业15家,吸纳高层次人才30余人,其中数字经济领域企业6家,初步形成了以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集群。”马润东说。据了解,今年润州区还将举办2022招才引智“镇江日”(润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场活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人才工作精准发力。

优化人才服务“生态圈”。推动“红色润才”工程,实施“全链条”人才服务模式,开展“三上门”行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引才用才难题,今年来共走访人才企业2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0余项。紧紧围绕“人才友好型、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目标,立足生活休闲、商务交流、文化体验、创意孵化“四个好去处”的定位,在西津渡打造镇江市首家“人才友好示范街区”,设计特色人才专线,定期开展人才沙龙、人才交友等各类活动,推动人才互相学习、抱团发展,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常态化交流平台。

编辑:庄滨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