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8月13日消息(杨梦奎 通讯员陈庆龄)8月13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镇党委书记唐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会上,唐锋对全镇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落实作出部署。唐锋强调,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工作格局,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研判的结果运用,加强村书记的教育管理,优化村书记队伍。大力实施“青亭培育计划”,采取公开招聘、劳务派遣等方式充实村干部队伍,遴选储备人才培养库。

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瞄准重点产业延链等,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注重产业政策、环境容量等指标,积极盘活资源落户优质项目。上半年,西亭镇规上应税销售、产值等指标脱幅较大,为此我们要进一步集中精力加大经济运行组织力度,努力完成全年任务,扎实开展“百企大走访、服务促发展”活动,帮助各类市场主体,为企业提振活力、渡过难关。在项目落户、开工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下半年,确保新开工亿元项目3个,完成外资到账800万美元。

扶持百润餐饮、守恒农业等企业,带动百姓致富增收。积极盘活镇村资产,实现联营联建,增加村级资产收入。加大文明镇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高标准完成195座农村改厕、813座小型污水设施建设等;加快推进镇卫生院、亭西小学等改造工程;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等,确保小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优化379个微网格设置,推进基层治理精准化水平;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开展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定期公布安全生产放心和不放心企业;按照“不放松、不加码”的原则继续做好西亭高速出口查验、涉疫地区货车闭环管理。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党政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书记中开展“怎么干得快、怎么干得成、怎么干得好”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和干事创业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作风体现到具体岗位工作中,确保每个阶段每项工作都有新成效新气象。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作风问题“健康自检”和“明责担当”工程。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