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高新区(塘河街道)围绕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整治提升百日行动”,精准施策、凝心聚力,全面吹响“百日攻坚”行动集结号,不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整治攻坚提标准。坚持目标导向,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体系中的10个测评项目、72项测评内容、105类测评标准,各部门、村(社区)认真研究创建标准,顶格对标、排找差距,精准施策、整改提升;立足常态长效,以“百日行动”为抓手,静态短板限时整改到位,动态问题常抓常新,保持严管态势、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标对表抓紧落实整改工作,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问题整改,持续跟踪问效,持续开展“回头看”自查自纠行动,逐项补齐问题短板。

倡导新风活形式。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的建设经验,对标达标,夯实硬件基础;不断壮大志愿服务的力量,明确任务,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卫生教育、科普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扩大创建的覆盖面,调动辖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美化环境改风貌。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环境、小区楼道以及违章搭建等现象的清理整顿力度;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整治力度,同时增设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用好保洁队伍,全面清除辖区内小区以及主要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垃圾;建立健全长效措施,坚决遏制环境整治后的反弹现象,确保辖区内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宣传引导众人晓。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的形式,通过居民群、网格微信群,常态化向居民进行创文工作线上宣传。同时,加强线下创文宣传氛围的继续营造,确保创文宣传工作得到巩固,发挥网格员、村(居)“活地图”功能,加强对居民的入户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者参与日常文明劝导,带动居民素质提升。(张春纬 王娟)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