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环保局联合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盐城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会、盐城工学院“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盐城市e家亲青少年环保社团,在城东宝龙广场举办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公益宣传活动”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学生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推动社会各界人士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活动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环保局许建农副局长发出号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建设生态环保、幸福宜居的绿色经开区一起出力,让生态文明理念融入血脉、代代传承,让建设美丽经开区成为一种习惯、一份自觉,一起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来自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的志愿者们向青年志愿者和全体居民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此刻开始,让绿色成为盐城经开区最亮的底色”。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邀请了环保专家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葛志新开展知识讲座,为在场观众讲解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主题和内涵,并就环保意识提升呼吁大家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讲座结束后,现场开启了知识问答环节,在场观众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环境保护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图文并茂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展板,组织了精彩纷呈的环保文艺演出。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向周边商户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宣传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绿色生活科普知识,多形式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薛冰)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