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一个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却是社会治理工作的“排头兵”。在江苏扬州西湖街道金槐村,有这样一位网格员,在基层一线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他就是邗江区“十佳网格长”郭庆。

郭庆长期穿梭在庄台间,与居民唠家常、发放社情民意联系卡、询问社会治安满意度。居民也总有问不完的问题,有咨询医保政策的,有反映路灯不亮的,他总是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答,对于无法解答的,他会仔细记录好,核实后给居民准确的答复,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

郭庆对辖区内独居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特殊人群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不定期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及需求,给予相应照顾。他表示,做好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是农村网格员的重要工作,只有提供贴心服务,才能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传播更多正能量。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邻里间也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引发纠纷。近日,金槐小区就发生了这样一幕,8幢居民俞某因隔壁狗吠影响休息与邻居发生了争执。眼看事情越闹越僵,郭庆及时出面当“和事佬”,才让双方和解。凭着对村情的熟悉,他总能把家长里短的烦心事及时化解。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郭庆每周走访辖区内各类企业、作坊、饭店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开展消防演练,全力消除各类隐患,为辖区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坤)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