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高新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警示教育有机结合,围绕园区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逐步建立以强化岗位为“点”、以规范程序为“线”、以完善制度为“面”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细排关键环节,重防廉政“风险点”。高新区聚焦资金融集、工程建设、政商交往、安全生产等廉政风险点,结合县委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从班子成员做起,深入排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方案、实行销号整改,不断巩固拓展工作成果。

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高压线”。高新区深入开展“210”“510”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会前廉洁教育十分钟制度,常态化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坚持重要节点发布廉洁提醒。通过开展纪法知识测试、集中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形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

建设防控体系,健全制度“防火墙”。高新区持续强化对重大经济活动和重大决策的监督检查,严格实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审计队伍建设,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做到严格预算审批,严格招标程序,严格执行非现金结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四个严格”。

强化责任落实,用好问责“杀手锏”。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进行量化分解,不断健全考核体系,通过制定目标、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严格考核、责任追究的“责任链条”,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周吉)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