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之名,开启一场青春的逐梦之旅。6月5日,乙观 2023 年度 " 青年新锐艺术家 " 海选正式开启。

为了挖掘并保护这些不同的宝贵的青春体验、实验探索、成长经验,作为全国首个垂直于艺术的短视频媒体平台 " 乙观 ",重磅推出了 2023 年度 " 青年新锐艺术家 " 海选,向全球怀有艺术梦想的青年艺术家发出邀请,发现并挖掘全国范围内怀揣艺术梦想、极具创作热情、最具创新性的青年新锐艺术家。

本届海选已在乙观官网、" 乙观 "APP、" 乙观 " 公众号上开放报名通道,艺术作品题材、形式不限,青年艺术家可自主进行报名。组委会邀请业界权威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以及专业媒体人组成海选评审团,同时首次加入 CHATGPT 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大众评选,以时代性、专业性、艺术性、多元性、创新性为评选原则,挖掘一批极具代表性的青年新锐艺术家,并设立了百万奖金池,用于扶持年轻艺术家的新锐创作。

乙观 APP,以短视频为特色,致力于打造中国最 " 美 " 的、拥有沉浸式体验感的、探索数字艺术全新呈现方式的艺术社交平台。在海选征集中,乙观 APP 也将为所有参与报名的青年艺术家私人订制千人千面的推广主页,通过 3D 动画、虚拟展厅、短视频等多媒体动态呈现方式,对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观点、美学经验进行多感呈现与传播。

同时,海选结束后,部分优秀作品将于乙观举办的 " 年度青年新锐艺术家群展 " 中集中呈现,展览将邀请国内著名策展人、批评家共同参与,力求客观地呈现新生态青年艺术家们独特的艺术语言、审美趣味和价值诉求,以及他们各自在艺术语言和作品中形成的对社会、时代、生活发展探索的不同观念。

据了解,乙观自 2019 年成立以来,都非常重视青年艺术的成长和发展,希望发挥自身的媒体能量,为广大青年艺术家们创造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营造一方发挥梦想的舞台。此次通过 " 青年新锐艺术家 " 海选活动,也将全面探索一种全新的经纪服务模式,使青年艺术家在更自由和宽松的环境中聚焦创作本身,并联合行业专家和资深媒体人组成导师团、顾问团,对青年艺术家进行长期的关注、培养和扶持。同步推出的乙观青年艺术基金也将致力于打造青年艺术家持续成长发展的生态链,鼓励大胆创新和艺术实验项目,并建构一个平等开放的对话平台,编织艺术的青春梦想。

青年时代的完整与丰沛,将长久地影响艺术创作的一生,在此后生命中大大小小的瞬间,蕴蓄出永不消逝的精神力量!期待遇见热爱艺术、挑战自我的你,一起踏上艺术的青春新锐之旅!(吴君仪 卞唯伟)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