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座谈会。

近年来,上冈镇机关干部队伍不断涌入新鲜血液,现有35岁以下青年干部43人,超全镇在编干部的四分之一。上冈镇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积极探索青年干部成长路径,通过教育淬炼、岗位锤炼、基层磨炼、平台锻炼等举措助力青年干部全方面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朝气的青年铁军。

加强思想淬炼,树牢人生前行的“亮灯塔”。上冈镇持续抓好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加强理论和业务常态化学习培训,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测试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加强实干锻炼,深耕自身岗位的“责任田”。上冈镇把“提升斗争本领、锻炼实干担当”贯穿年轻干部培养的始终。将干部放在乡村振兴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当好乡村振兴的“好帮手”,不做办公室的“守门人”。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历练,有针对性地安排年轻干部在工作岗位上挑大梁、扛重担,勇于让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安排在矛盾纠纷一线、复杂工作一线、服务群众一线,增强其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自律,提升其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和魄力,锻炼年轻干部不怕困难、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实干担当精神。

加强廉洁自律,守住拒腐防变的“警戒线”。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上冈镇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帮助青年干部把好思想“总开关”,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觉悟,将规矩和纪律摆在前面,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把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常态化与青年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生活与工作,使其自觉养成拒腐防变的思想,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陈科融 刘飞)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