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8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庄滨滨 通讯员叶丽莉)“夏日炎炎,瓜蒌园内一片生机盎然,满园的果实挂满藤蔓,向我们诉说丰收的喜悦。”“我身后是我们村的网红打卡地,荷花池旁修建了亲水平台,搭建了‘清风亭’。”……两分钟左右的Vlog中,村支书手持自拍杆,化身“代言人”,热情地向网友们推荐本村特色。这是由靖江市委网信办、靖江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点赞新变化”网上主题宣传系列之“新农村我代言”——20位村支书话乡村振兴活动。

西来镇见龙村党总支书记张鑫伟拍摄Vlog(央广网发 马炼 摄)

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江苏省靖江市各村纷纷打造“金字招牌”,特色高效农业风生水起,水美乡村画卷徐徐铺开,乡村成为充满希望和魅力的热土。“新农村我代言”活动中,村支书们纷纷走到镜头前,通过第一视角,以Vlog的形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方水土孕育的乡风文明、强村富民新变化,让网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农村的崭新面貌。

此次选取的20个村均富有显著代表性,有以党建为引领,多元化发展乡村经济的西来镇见龙村、东兴镇万盛村;有依托红色资源,挖掘发展新动力的季市镇安武村、生祠镇东进村;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谋求绿色发展的新桥镇新合村、德胜村;还有以书香润民心的澄靖园区八圩村、以“中央厨房”推动产业融合的季市镇花家村等特色村庄。

8月16日,“新农村我代言”首期Vlog邀请西来镇见龙村党总支书记张鑫伟出镜代言,他向网友们介绍了见龙村的瓜蒌种植产业,展示见龙村从经济薄弱村迈向发展快车道的过程。这段Vlog经“今靖江”视频号、“智慧靖江”App推出后,视频阅读量迅速破万,数百名网友点赞、转发、评论。网友们纷纷认为,这样的代言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既展示了当代村干部的活力,也成为乡村推介的“生动名片”。

据悉,“新农村我代言”除了邀请村书记拍摄Vlog代言之外,还邀请他们走进直播间,参与“网聚幸福,‘靖’心有爱”公益助农直播,为各村的“明星”农副产品吆喝。接下来,还将以主持人与村书记访谈的形式组织线上直播,通过边走边聊、边聊边看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全面介绍乡村治理、乡村致富经等内容,全方位多渠道展示靖江农村改革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的做法、经验和成效。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