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挖做实“锦心办”党建服务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今年来,江苏省昆山市锦溪镇延伸“锦心驿站”专项服务触角,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以“1+2+X”服务模式,即以便民服务零距离为目标,在便民服务中心、企业、古镇分别设立锦心驿站,为辖区企业、居民、游客提供市场主体登记、医保、社保、身份证、出入境、公交卡等业务咨询及帮代办服务,“锦”心“锦”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提升便民服务新高度。

企业驿站(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该镇在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办不成事窗口设置“锦心微心愿”收集箱,将群众的“心愿清单”变成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延伸服务触角,在立讯产业园区设立企业驿站,让企业、群众不出园区就可以办“政”事;依托古镇游客中心设立便民服务点,将政务窗口前移,为古镇区游客、居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民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该镇通过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培训,全面掌握便民中心办理事项涉及的政策依据、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等,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员服务队伍,每周固定去驿站为辖区企业、群众、游客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该镇将服务企业、群众与问计问需相结合,建立起“定点、定期、定制”“三定”服务模式,在驿站公布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内容,对于能直接办理的事项当场办,对于不能当场办理的提供帮代办,让群众只跑一次,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就能把事办好,提升政务服务的体验感。(锦萱)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