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出餐时请贴好‘食安封签’,让我们一起保障中高考考生的食品卫生……”高考将近,6月1日下午,靖江市“85后”饿了么外卖骑手王骏正沿晨阳路向街区商户宣传餐饮卫生须知,并告知商家高考期间经营要避免发出噪音。与王骏同行的还有10余名外卖骑手,他们都化身为“志愿骑手”,义务为考生营造舒适安心的考试环境。这一幕幕暖心画面,正是靖江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精心策划开展的“暖‘新’护航 助力高考”主题活动。

“食安封签”现场(央广网发 严智勇 摄)

“暖‘新’护航 助力高考”主题活动(央广网发 严智勇 摄)

“暖‘新’护航 助力高考”主题活动是由靖江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联合发起,活动通过组织美团、饿了么外卖骑手成立“应急服务送”机动队,围绕跑腿服务、“静音”考场、文明餐饮、暖心驿站等开展“四个助力”中高考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服务中高考的积极作用,共同营造舒心舒适的考试环境。

外卖小哥在向商家宣传文明经营(央广网发 严智勇 摄)

目前,“静音”考场、文明餐饮两大助力行动已经陆续开展,外卖骑手们化身志愿者,沿街走访商家并发放《关于2023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倡议书》,倡导考点周边车辆降噪禁鸣,告知行人考场周围交通封闭路段,呼吁家长文明陪考、送考,同时在考点周围配合交警进行巡查、劝导,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骑手们还将入户城区餐饮商家,发放8万份食安封签,为中高考期间食品配送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靖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将近,外卖骑手将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主动融入基层、发挥作用,展现新兴群体的别样风采。根据行动安排,靖江市还将在考场上设置流动暖心驿站,站内准备了矿泉水、学习文具、防暑降温等物品。外卖骑手将化身“跑腿员”,主动值守在考点和考生食宿点,义务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跑腿”应急服务。(陈阳 蒋金 严智勇)

编辑:杨梦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